洛阳市财政局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8-27  来源: 税政条法科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 税政条法科
分享:

为加快推进我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落细落实,8月25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创建国家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辉,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洛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任务情况的通知》及市创建推进会议精神,并审议通过《洛阳市财政局法治财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宣传工作的通知》《洛阳市财政局法治财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成立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专班的通知》和《洛阳市财政局关于建立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专班联络员方案的通知》,对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针对创建工作设置专班和工作专班联络员制度、建立台账,细化分解任务,逐项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法治政府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篇章贡献财政力量。二是坚持标准、吃透细则,切实把法治政府创建各项指标落地做实;三是统筹协调,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发挥专班及联络员作用,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创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四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利用门户网站、电子屏、OA办公平台设置专栏、横幅、板报、微视频、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进行大力宣传,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8月26日下午,市财政局法治财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各科室、单位联络员召开市财政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专班联络员会议,会上,市财政局法治财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建林传达学习了《洛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方案通知》《洛阳市财政局关于建立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专班联络员方案的通知》和我市关于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一系列会议精神,明确了联络员工作职责,建立联络员联席制度,对建设示范市指标体系进行了任务细化分解,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坚持每周报送工作进度,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