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05  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 办公室审核发布
分享:

根据十二届洛阳市委第轮巡察工作部署,202285日,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巡察组组长杨光灿主持召开进驻见面会,向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辉传达市委常委会、市委书记专题会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会上,市委第巡察组组长杨光灿作动员讲话,副组长侯作领通报巡察监督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总体安排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辉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闫岩及其他成员,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侯作领通报了本次巡察监督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表示本轮巡察采取常规和专项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市委第三巡察组将认真贯彻市委部署,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主要任务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要求,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强调市财政局党组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营造良好氛围,如实反映情况,严肃巡察纪律,配合市委第三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

杨光灿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实现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市财政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察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监督,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更好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促进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杨光灿要求,巡视巡察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价值取向是以人民为中心。市委巡察组要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高质量开展政治监督,具体到本次巡察,重点要围绕五个聚焦,做到五个查找,一是聚焦决策部署,查找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等方面的问题;二是聚焦三清两建,查找腐败问题;三是聚焦乡村建设,查找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四是聚焦为民服务,查找能力作风问题;五是聚焦党的建设,查找以创建五星支部推动市委“151”工作举措落实落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的主基调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高度统一、治已病治未病高度统一。要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增强监督实效

杨光灿强调,市委巡察组肩负的是市委的权威和信任,要尊崇党章、敬畏党纪,忠诚履职,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客观公正反映情况,确保巡察结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市财政局党组要主动接受政治体检,敢于正视矛盾和问题,对于自查出来的问题要不等不靠、即知即改;对巡后反馈的问题,要通盘打算、全面整改,并按照相关规定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

王国辉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财政局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既是难得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机会,也是难得的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工作水平的机会。市财政局党组坚决支持配合好市委巡察组的工作,扎实做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助推全市财政事业更好发展。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主动接受市委巡察监督。注重从政治上找差距,从主观上找原因,从工作上补短板,从制度上堵漏洞,进一步优化财政治理方式、提升治理效能,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二是从严从实,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实事求是报告工作、反映情况、查摆问题,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政治体检,全方位、无条件配合巡察工作。三是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力整改巡察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推进问题整改。四是把握机遇,再接再厉,推动全市财政事业发展。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聚焦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工作两个高度统一工作要求,进一步树牢大财政意识,充分发挥财政宏观调控保障职能,加强对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的财力保障,推动各项财政工作迈上新台阶,给市委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进行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

根据十二届洛阳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自202285日至920日对市财政局党组开展巡察。巡察期间,为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设置专门值班电话17719227622(工作日8:30-12:0015:00-18:30),可接收短信举报(微信同号),开通邮政信箱(洛阳市A164号邮政专用信箱)、电子邮箱lydsxcz03@163.com,并在巡察组驻地(亚朵酒店),市财政局及所属二级机构、县区财政局设置举报箱。信访受理截止时间为2022920日。

本轮市委巡察将探索巡察监督、纪检监察监督、派驻监督贯通协同机制,实现“四项监督”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着力提升监督的整体效能。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密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