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满家 廉洁致远
——洛阳市财政局开展“廉情寄语”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10  来源: 纪检组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 纪检组
分享:

“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清廉则无畏,秉公则无私”;“以公为矛,锐不可当以廉为盾,坚不可摧”……,一句句朴实真诚的话语饱含着亲人对我们的殷殷叮嘱,谆谆告诫以及深深的爱。

为充分发挥亲情助廉作用,自觉提高家庭成员的廉政意识、法律意识和自警意识,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洛阳市财政局从7月20日开始“廉情寄语”征集活动,共征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财政干部职工家属书写“廉情寄语”活动共180余条,家风格言60余条,积极弘扬廉洁家风正能量。

此次活动采取邀请党员干部家属为党员干部手写并赠送“廉情寄语”的方式进行,以表达家属对党员干部在勤奋工作、坚持操守、清正廉洁等方面的殷切期望,旨在引导党员干部家属自觉当好“廉参谋”,把好家庭廉洁关;当好“廉管家”,管好家庭廉洁账;当好“廉内助”,吹好家庭廉洁风;当好“廉模范”,守住家庭幸福门;让党员干部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家人的提醒、叮嘱和关心,在潜移默化中做到坚持道德高线、严守廉洁底线。

 

 

  同时,市财政局还将党员干部将收到的“廉情寄语”在办公场所等地进行张贴,让干部群众时时看到、处处提醒,在全市财政系统努力营造以好家风带好作风、以好作风促好党风、以好党风领好民风的良好氛围,推动廉洁家风建设向全社会延伸。

财政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廉情寄语时时看到、处处提醒,让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家人的关怀,在潜移默化中坚持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同时,大家也与家属“约法三章”:崇德重廉,不借权谋私,不贪图享乐,不爱慕虚荣。

廉洁家风的弘扬与传承,久久为功,方能成仁。通过这次“廉情寄语、家风格言”征集活动,市财政局将“以案促改进家庭”工作向纵深推进,让优良家风培养出廉洁实干的财政好干部,弘扬财政清风正气,为财政支持洛阳副中心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